專頁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 804 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二路62號
貼文
#船舶介紹
【驚奇四超人-TI級超級油輪】 🔹「油輪」(Oil Tanker)是專門用來運輸原油、原油的提煉成品(如動力油、燃料油等)的專用船舶。超過10萬噸者稱為超級油輪(VLCC),30萬噸以上者稱極大型油輪(ULCC)。 🔹TI級超級油輪是一個由四艘極大型雙殼油輪所組成的船級,分別是TI非洲號(TI Africa)、TI亞洲號(TI Asia)、TI歐洲號(TI Europe)與TI大洋洲號(TI… 更多 Oceania),合稱為✨TI級超級油輪✨,四艘船壽命皆可達25年。 🔹「TI」是負責營運的大型油輪操作業者國際油輪公司(Tankers International)的縮寫。在前代的船隻噸位霸主諾克·耐維斯號(Knock Nevis)於2010年時報廢拆除後,就繼承了全世界最大船隻的頭銜。 🔎小檔案:
船型:極大型原油輪(ULCC)
噸位:234,006GT(英語:Gross tonnage)
全長:380公尺
全寬:68公尺
吃水:24.5公尺
速度:16.5節(30.6公里/小時)
載重噸: 441,585DWT (圖片來源: Marine Insight)
圖片
留言
  • 許靖偉
    現在大船的極限好像在40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