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唐氏症病患提前老化 幹細胞更新機制出問題】 唐氏症是常見的新生兒先天疾病,原因是第21對染色體多了1條,唐寶寶的主要症狀是發育遲緩,身心都受影響,過去唐寶寶的平均壽命短,有些症狀直到最近科學家才注意到,在壽命增加後,病狀清單也增加,包括加速老化、免疫系統缺陷、內分泌系統失調等。有科學家透過小鼠動物實驗與人類細胞實驗證明,唐氏症患者提前老化是因為幹細胞的自我更新機制出了問題。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唐氏症-科技大觀園

唐氏症是常見的新生兒先天疾病,原因是第21對染色體多了1條:正常人是1對,而他們有3條。在我國,平均每800名新生兒就有1名唐氏症寶寶,又叫唐寶寶;平均每天有1名唐寶寶誕生。 已知第21對染色體上至少有300個製造蛋白質.....
留言
  • Marcuz Huang
    為什麼唐寶寶不管你是哪種人都會看起來相似?似乎自成一人種無論你是白人還是黃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