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傳統醫學:為古老的中國醫學開另一扇窗】 「傳統醫學」在促進人類健康與福祉方面,具有極大的潛力,中國自古以來就有「上工治未病」的思想,但受到民國初年西風東漸的影響,西方現代醫學逐漸成為醫學界的主流,中國「傳統醫學」當中「治未病」的想法,反而變成一種低格調的思潮。但時至今日,傳統醫學與另類醫學在全球許多國家仍十分盛行,這股熱潮也燃燒到醫療科技產業;面對民眾對傳統醫學現代化愈來愈高的呼聲,許多醫學工程專家也紛紛跳進來協助傳統醫學的發展。2012年在歐洲舉辦第五屆「結合醫學學術大會」(ECIM)中特別強調,傳統醫學應與現代科技互相結合,以拓展醫學疆界;整合「醫療、教育、資訊科技」,建構嶄新及跨領域的「醫療產業」。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為古老的中國醫學開出另一扇窗-科技大觀園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20世紀是「疾病醫學」時代,進入21世紀為「健康醫學」及「結合醫學」年代。為回應會員國所提出的需求與挑戰,世界衛生組織(WHO)最近所提出的「2014年-2023年全球傳統醫學策略」中, 列舉了三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