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平衡 #屏南工業區 是全台灣最南的工業區,位於屏東 #枋寮鄉 及 #佳冬鄉 交界,除了過去有工廠排放髒污廢水的不良歷史外,最近還有火災或是空污事件。 6月初,我和屏東縣枋寮鄉長 陳亞麟就鄉親的憂慮,和中央部會召開過協調會。在會議中,我要求經濟部工業局必須正視民眾的問題,甚至建議可以設立「屏南工業區環境保護開發基金」,我也要求工業局要盡快召開地方座談會,來匯整地方鄉親、廠商的意見。… 更多 今天這場座談會,地方討論非常熱烈,其實工業區與住宅區、養殖區只隔著一條馬路,一方面,地方民眾對於環境長期是有疑慮的,雖然有檢舉,且依法辦理,但跟民眾的主觀感受之間還是存在著衝突,另一方面,工業區對國家的經濟發展而言也是有幫助的,經濟發展跟環境保護如何達到平衡,一直是一道難解的習題。 台灣民眾黨是解決問題的政黨,「屏南工業區環境保護開發基金」的成立,我認為至少可以做到3件事情: 1️⃣污染的監控,像是監測站的設置、資訊連線公開透明。
2️⃣當地民眾公共衛生流行病學的調查、健康的檢查,萬一發生公害糾紛的時候,有個討論的基礎。
3️⃣輔導廠商污染防治設備的升級,甚至達到永續發展,讓經濟、環保可以共存共榮,甚至可以提升獲利。 基金的用途還需要進一步來凝聚共識,但我想最重要的,還是提供了一個機會讓地方多元的意見,可以理性來討論,找到一個可以長期解決地方問題的方法,也達到產業、民眾、環境多贏的局面。 未來,我也會持續地敦促經濟部工業局儘速研擬基金成立的可行性,儘速的來解決問題。 #台灣民眾黨是解決問題的政黨
#屏南工業區環境保護開發基金
#污染監控 #公共衛生調查 #輔導廠商污染防治設備的升級
圖片
留言
  • 陳亞麟
    感謝委員大力協助枋寮,我們一起朝正義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