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安心電磁波 生活便利GO】基地臺電磁波正確知識,由你來發掘。
一、4G行動寬頻能帶來智慧便利的生活,靠的就是基地臺發射的電磁波來傳遞資訊。但是有些人誤以為基地臺發射的電磁波對人體有害,反對基地臺建設,影響行動寬頻的發展。究竟正確的基地臺電磁波知識是什麼呢?… 更多
二、世界衛生組織於2006年5月15日發表「基地臺及無線科技之電磁波與大眾健康」第304號報告,說明基地臺發射的微弱電磁波,並無證據顯示會對人體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另我國行政院環保署已參照國際非游離輻射防護委員會(ICNIRP)對電磁波功率密度之管制,公告「限制時變電場、磁場及電磁場曝露指引」。目前基地臺無論採單站或共站之方式建置,其發射之電波功率強度總值均須符合上述管制標準。
三、根據輻射對生物體的影響,一般所稱的電磁波可分為「游離輻射」和「非游離輻射」。
  (一)「游離輻射」的能量較高,應用範圍包括X光機、電腦斷層掃描、癌症的放射性治療、核能發電等,一般人較不易接觸到。如果是在醫院照射X光的話,只要穿上防護鉛衣就能避免產生危險。
  (二)「非游離輻射」則是日常生活中到處都能找到它的蹤跡。我們所接觸到的電磁波幾乎全為「非游離輻射」,如行動通信設備、家電用品及所有一般物質所產生的電磁波均屬此類。它的能量較微弱,無法打斷原子的鍵結而破壞生物細胞分子,也不會在人體內產生累積影響。手機及基地臺所發出的電磁波都屬此類。
四、想知道更多的電磁波知識嗎,可至本會網站首頁>主題網站>行動通信電磁波查詢唷!!網址:http://memf.ncc.gov.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