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轉型社會創新宣言】… 更多 我們正進入一個矛盾的時代,科學知識、技術創新和法律結構帶來了進步和過去難以想像的舒適和娛樂,同時也存在嚴重的貧困和不平等、生態災難、氣候變遷、生物多樣性喪失和經濟下滑。無論有多創新,零碎且流於表面的解決方案,皆可能容易產生意想不到的副作用,反倒加強了長久持續的社會挑戰,甚至造成新的問題。以更好的世界為目標的行動主義,若不能處理全球經濟中現有的權力結構,並與自己同溫層社群之外的人進行交流,那麼也是毫無用處。我們需要新的故事去面對我們這個時代的矛盾、以及想像另一種未來。這個宣言提出轉型社會創新,作為一個轉向更永續、公正和有韌性的共同未來故事。這個故事本質上就是政治的。政治不僅僅是投票或議會辯論,它還具體表現在我們建立溫室、生產自己的食物和能源、設想另類的未來、重塑各地或參與決策之中。
超連結 RSPRC.NTU.EDU.TW

轉型社會創新宣言

我們正進入一個矛盾的時代。當人類與自然比以往更加地與全球連結時,卻也因新舊部門分工而日益脫節。科學知識、技術創新和法律結構帶來了進步和過去難以想像的舒適和娛樂。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