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用半導體做產檢是什麼謎之科技?準媽媽很好奇】 #TechTalk 唐寶寶不分民族發生率有1/700,各種檢查方式例如羊膜穿刺可能有千分之一以上的流產率,較安全的超音波檢查頸部透明帶又有一定程度的誤差。
  
彰基分享不同的產檢方式,以及最新的研究成果─只抽取媽媽血液,用半導體的奈米結構抓取小朋友的細胞來作遺傳診斷,其中的原理及困難點。
  
tag媽媽親友來討論產檢的經驗
#科普演講 #科創講堂 #產檢 #超音波 #懷孕 #羊穿 #遺傳診斷 #染色體異常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生殖遺傳診斷新境界-科技大觀園

在懷孕婦女的產檢中,胎兒遺傳診斷是非常重要的一項。隨著生物科技的發展與進步,次世代基因定序的發明大幅縮短了基因定序的時間,若搭配由孕婦血漿中分離胎兒游離DNA的技術,即能從母血中取得小片段胎兒游離DNA,進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