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這樣教我就懂-織豬網!讓蜘蛛喝酒、喝咖啡、吃安眠藥會怎樣呢?】 眼尖的大大是不是發現標題好像打錯了!沒有哦!
今天就是要跟大家談「織豬網」,就是蜘蛛被餵食酒精、咖啡因或安眠藥後會變豬頭,活動力下降,編織出來的蜘蛛網會脫線ㄟ!
大家可以看一下國立鳳新高中汪清文、簡佑穎、宋泰德、呂光偉做的實驗,這樣的結網在自然界可是會捕不到昆蟲,會餓肚肚哦!… 更多
大家應該也常在新聞看見酒醉或濫用藥物的人,真的就是老鼠、老虎傻傻分不清楚,有時還造成大禍,所以大家真的要以「織豬網」為戒,注意飲酒和用藥安全哦! 🕷️國立鳳新高中-汪清文、簡佑穎、宋泰德、呂光偉(指導老師: 鄭禎信、王美玲)-織出好心情:http://se.piee.pw/AKV9M 🕸️纏住未來–神奇的蜘蛛絲: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sgVz.htm
超連結 SE.PIEE.PW

2018全國科學探究競賽-織出好心情

蜘蛛在生活中隨處可見,但鮮少有人會去觀察及注意,經由本次實驗探討咖啡因對於蜘蛛的影響及與其他成癮物質產生的影響是否有所差異?織出的網結構是否會有所差別?以及停止投藥後會不會對蜘蛛產生與人類相同之永久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