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養養護★彼拉提斯介入改善住民衰弱與憂鬱—中彰榮家
分享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標題:彼拉提斯介入改善住民衰弱與憂鬱。… 更多<br> 中彰榮家與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合作,從六月開始每周一、三、五下午於本家同心館進行「彼拉提斯運動對高齡衰弱與憂鬱徵狀影響之創新服務」,為期兩個月。家主任王正表示這樣的運動可以讓長者維持肌力,結實、延展肌肉,調節情緒及促進平衡及協調能力,壓力紓解,提升長者的生活自理能力及生活品質。平常長者的團體活動較少運用彼拉提斯介入,希望藉由彼拉提斯系列運動介入服務課程,改善榮家衰弱、憂鬱長者的體能、肌力及精神功能。彼拉提斯運動訓練配合呼吸節奏鼻吸氣嘴吐氣,誘發長者的核心肌群用力,再搭配簡單的道具,訓練長者的全身肌肉力量,可維持及恢復柔軟度,預防及延緩平衡與協調性退化,增進動作控制及表現。團體上課可擴大社交及友誼。帶領活動的老師以親切活潑及一對一指導的模式,讓長者輕鬆易學,而且也感到非常有趣,可以運動到全身筋骨,又可以三五朋友相約一起運動感覺很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