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基隆輕軌不該排擠台鐵 近日基隆的市民針對「#台鐵不進基隆站」的問題吵的沸沸揚揚,林右昌市長雖點出台鐵誤點的事實,然而這不該是讓輕軌將台鐵排擠出基隆站的理由。試問如果一開始就沒有讓台鐵與輕軌在基隆站共構的想法,那基隆站的偽地下化工程是做開心的嗎?… 更多 而在雙鐵共構的前提下,讓台鐵不再捷運化,回歸到城際之間的運輸功能,讓對號列車重新回到基隆站,減少小站停靠、縮短班次間距、提高準點率,再將「捷運化」與站站停靠的角色交給輕軌去扮演,最後結合現有的公路客運轉乘規劃與候車流程機制,強化鐵路、輕軌、客運三者間轉運接駁的效率及載運量,才能有效地解決尖峰時段基隆連外交通的困境。 因此,臣遠將會與交通部持續進行瞭解、討論與協商,必要時甚至請交通部直接到基隆與關心這個議題的市民直接面對面討論,務必將基隆市民的心聲讓政府聽到。
圖片
留言
  • Chia Wei Kuo
    日本軌道設施的規劃很完善
    可以參考
    鐵路也可以捷運化
    改善現有設備比蓋新的來的物盡其用
    支持我們的鐵道建設也要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