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養養護★災害演練你我他—花蓮榮家
分享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花蓮榮譽國民之家覺得很棒──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花蓮榮家 災害演練你我他😍 花蓮榮民之家為提升安養護住民安全,於昨(29)日下午與花蓮縣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美崙分隊共同辦理107年上半年度災害防救演練,以提升該機構災害應變能力。… 更多   此次防災演練是模擬安養大樓電線走火造成火災,災害發生時,榮家自衛消防編組成員立即依訂定之災害應變程序與標準作業流程,進行初期滅火、通報,並緊急疏散安養大樓的住民。本次演練除了精進榮家員工臨災應變能力外,並將委外照服人員及替代役納入編組共同參加演練,以達到火災時能在第一時間做緊急通報與處理之目的,提升生命財產的安全。住民們都十分積極投入本次演練,過程逼真,以達成教育之意義。 消防局表示,最佳預防火災的方法就是不讓火災發生!平常就要做好用火用電的安全管理,定期檢查消防安全設備,以確保機構的公共安全。 花蓮榮民之家主任毛惠民表示,榮家格外重視火災與災害防護的議題,向來嚴格要求單位同仁必須全員投入模擬演練,且操作都要求務必確實到位。本次演練非常感謝花蓮縣消防局美崙分隊派員前往指導,並分享各類災害的預防與逃生避難技巧,未來本家在災害防救上仍會不斷努力,提升本家住民居家安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