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龔副主委明鑫率團出席「 APEC人力資源發展高階政策對談(High Level Policy Dialogue on Human Resources Development)」會議 📢… 更多「APEC人力資源發展高階政策對談」會議,於5月15日在越南河內市舉行。依據ILO報告顯示,越南就業市場高度依賴勞動力密集產業,預估有70%的勞動人口面臨工業自動化的衝擊,其他APEC會員體也面對不同程度的風險,故APEC今年主辦國越南相當重視此項議題。本次大會共有來自21個會員體的高階政策官員參與,針對第4次工業革命對工作型態的衝擊、應運而生的技能教育與訓練需求及社會保障措施等層面進行研商,會後並發布「數位時代下人力資源發展架構」,作為因應科技變遷的人力資源發展政策指導。 📢本會協同教育部、勞動部及勞動力發展署代表一行12人出席本次會議。本會龔副主委明鑫,於會中分別就我國現階段配合產業發展的需求,培育數位科技人才的具體做法,及我方今年將推動的「APEC技能建構聯盟:數位時代技能提升」計畫,進行發言;也與澳洲、中國大陸、印尼、日本、新加坡、美國、泰國及越南等會員體及人力資源工作小組總主席韓國籍Mr. Dong Sun Park及巴紐籍勞動與社會保障分組協調人Dr. Mary Morola於場邊進行交流。 #NDC #國發會 #APEC #人力資源發展高階政策對談會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