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基因改造」病毒治療癌症】 夏天的時候,看到外頭艷陽高照,在出門前,千萬別忘了要做好防曬,以免皮膚長期受到紫外線傷害,釀成皮膚癌。 在2015年時,歐洲與美國相繼核准了一個以基改病毒(T-VEC)治療黑色素瘤(melanoma)的免疫抗癌療法。T-VEC是一種皰疹病毒,經過基因改造後,在正常細胞內無法複製,可是注射到腫瘤內、感染癌細胞後,一方面可以摧毀癌細胞,另一方面能誘導病人的免疫系統殺死癌細胞。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以基改病毒治癌-科技大觀園

去(2015)年10月下旬,歐洲與美國相繼核准了一個以基改病毒(T-VEC)治療黑色素瘤(melanoma)的免疫抗癌療法。T-VEC是一種皰疹病毒,經過基因改造後,在正常細胞內無法複製,可是注射到腫瘤內、感染癌細胞後,一方面可以摧...
留言
  • 黃朱蒂
    那以後身體會不會變基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