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中榮民總醫院, 台中市。 46,590 個讚 · 2,2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42,195 個打卡次。臺中榮總 專屬官網
貼文
#國際醫療 #新南向_醫衛合作 #越南
【臺中榮總越南設台灣民眾健康照護聯合門診中心】揭牌
… 更多 7月30日「台灣民眾健康照護聯合門診中心」在越南胡志明市醫藥大學醫學中心(UMC)揭幕,臺中榮總許惠恒院長,代表榮陽團隊(臺北、臺中、高雄榮總與陽明大學所組成之醫療團隊)赴越揭幕,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代表臺中市政府到臺中榮總,參與臺越遠距醫療視訊,未來可以透過遠距視訊,立即提供當地病人臺灣醫師無國界、無時差的醫療診治建議,遇有困難個案也可安排轉診至臺灣就醫,促進臺越關係更加友好。
在越南管理與創業協會(MSC)及亞太產業合作協會(APAIC)的協助下,「台灣民眾健康照護聯合門診中心」設立在UMC,提供台商預約門診的「綠色通道」,以專屬的門診空間及中文翻譯,需要時同步台灣的榮總專家參與診斷,採「雙主治醫師」模式;遇急診狀況,有專屬聯繫電話,和急診關懷機制,把握黃金時間,配合國際緊急「醫療專機」,真正做到「醫療無國界」,讓臺灣民眾在越南工作或旅行,遇有醫療需求,不再擔心語言的隔閡,透過此門診中心,遠距提供榮總體系專科醫師們的醫療建議。
許惠恒院長表示,越南常駐台商超過六萬人,且多數來自中部產業聚落,臺中榮總提供的醫療照護可以成為他們最大的後盾。希望透過越南「台灣民眾健康照護聯合門診中心」的開始,期能以世界級台灣醫療的服務,增加台灣國際醫療能見度,盼能開啟二國醫衛合作,強化產業鏈結,同時還能守護台商健康。
圖片
留言
  • 王國榮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851575_126361990881931_1954831463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7_T4yZ7lWRYAX90JEfo&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I3xJPuU7aAa7KBQVPyj5F0q-L1Z9NTFewqr2rnRLD5Q&oe=624ABF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