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公投要對決 行政請中立】 四大公投從推動以來,國家機器動員抹黑不曾間斷,民進黨宣稱中油三接無法如期施作,將導致能源轉型失敗,台灣恐陷入缺電困境,影響半導體產業供應鏈發展,後果不堪設想,直指「護藻礁」等同「害台灣」。然而我要問民進黨,藻礁公投始終有通過的契機,執政黨本該思考替代方案,卻因自身政策不周全,想找公民團體當代罪羔羊?… 更多 中油和台電作為國營事業,近期視行政中立法如無物,大肆在報章媒體宣傳反藻礁,還動員工會成員出席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的反公投說明會。上週我即在內政委員會要求相關單位進行專題報告,說明如何避免公務員事務官違反行政中立。 銓敘部去年2月已發函給中央和地方主管機關,要求公務員依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公務人員服務法」謹守行政中立,不得「動用行政資源」、「利用職務關係」、「影響公務執行」或「使用職銜名器」來影響公投案。白紙黑字清清楚楚,銓敘部也強調依法辦理,但蔡政府實際作為卻是不斷秀下限,讓公務員在阻擋公投的前線疲於奔命,還要背違法的鍋。 政務官捍衛政府政策理所當然,在不動用行政資源及利用非公務時段宣傳反公投,即便彼此立場不同,我們予以尊重,但請執政黨不要為難事務官,讓他們以職責為己任,在公投保持中立角色,「人民會做事務官的後盾」。 潘忠政 珍愛桃園藻礁
#公投正面對決 #譴責濫用行政資源
#事務官行政中立 林為洲服務團隊
圖片
留言
  • Nana JW
    國民黨現在要護藻礁,當初為什麼計劃產掉好幾頃的藻礁蓋三接!

    如果能源轉型不會失敗、不會缺電,當初你們為何計劃蓋三接?

    … 更多 雖然事務官要行政中立,但三接蓋不蓋,怎麼蓋,跟中油有關系,三接沒有,影響缺電跟台電有關系,他們總是要出來說明清楚給人民好下判斷,除非執政要他們說謊,否則國民黨怕什麼?

    蔡政府讓三接遠離藻礁,改善國民黨執政時的計劃,這就是替代方案啊,護住藻礁也讓三接繼續減少煤電造空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