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歷史文物館, 台北市。 7,419 個讚 · 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19 個打卡次。已閉館
貼文
抗戰後期第311戰鬥機大隊執行「鐵路炸射」任務的目的,並非是要支援國軍或者盟軍在華北戰場上發起任何具有戰略性質的反攻行動,純粹只是要防止日本人利用那裡的鐵路線為華南與華中的日軍提供後勤支援。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美軍「鐵路殺手」記憶中的國共與華北抗戰

成立於1942年1月28日的第311戰鬥機大隊,是第14航空軍司令陳納德將軍麾下一支知名度比較低的作戰單位。之所以如此乏人問津的原因,在於第311戰鬥機大隊雖然名義上是一支戰鬥機大隊,但實際上從頭到尾執行的都是對地面目標的打擊任務為主。因此,相較於在中印緬戰場歷史悠久的第51戰鬥機大隊與第23戰鬥機大隊而言,第311戰鬥機大隊的空戰王牌實在是少得可憐。 然而,空戰英雄數量少卻不意味著311戰鬥機大隊對抗戰的影響小。首先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