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抗夏大作戰節能減碳有8招(Part1) 🌡天氣越來越熱,相信粉絲朋友們也越來越依賴空調和冷飲度日吧。由於近兩年夏季供電情勢都較為緊張,再加上6~9月是屬於費率較高的「夏月電價*」期間,所以如何同時節省荷包、又能輕鬆度過炎夏生活,小助手在此引用經濟部能源局的網路宣導資源,給所有粉絲朋友們節能減碳8招建議,今日就先介紹前4招,請大家接招!… 更多 *(延伸閱讀-什麼是夏月電價?)台灣每年夏月(6月~9月)氣溫偏高,冷氣空調用電大幅增加,為滿足用電需求須啟動發電成本較高的機組,也因此必須於此時刻採計較高電價費率來收費。 *(延伸閱讀-什麼是能源效率標示?) 在冷氣機、電冰箱、除濕機、電熱水瓶、省電燈泡產品上,都可以看到張貼一張綠色底色、上面標示產品能源使用係數的方形標示貼紙,上面所標示的級數越小(共分1~5級) 則代表越省電喔。 ▶更多有關家電的能源效率標示、節能標章資訊,可參考以下網路資源!
(經濟部能源局 節能標章資訊網)
https://goo.gl/WQR7aS ▶更多有關節能減碳資訊,可參考以下網路資源,還可以下載閱讀喔!
(EnergyPark節約能源園區-電子刊物平台)
https://goo.gl/XdUqTN
#國發會 #今日粉實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