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社會保險講座)國民年金欠費超過10年,影響很大唷! 👛國民年金(國保)是我國於97年10月1日開辦的社會保險制度,只要是年滿25歲未滿65歲,國內有戶籍且沒有軍、公教、勞、農保、未領取相關社會保險老年給付的國民就是納保對象,提供「老年年金」、「身心障礙年金」、「遺屬年金」 、「喪葬給付」及「生育給付」等保障,而且政府至少補助4成保費、給付金額還會隨著物價指數調整,算是相當划算的呢! 👛… 更多而今天小助手的社會保險講座,就是要提醒符合國保納保資格、但還有保費未繳納的粉絲朋友們,保費補繳期限是10年,超過後將會無法補繳喔。除了不能累積年資外,年金給付也會比較少喔! 👛國民年金保險欠費超過10年,影響權益總整理:
超過10年的欠費將不計年資、不得補繳
身心障礙年金就無基本保障4,872元
老年年金也不得擇優領取A式(A式金額至少3,628元)
建議粉絲朋友們還是要按時繳納保費才不吃虧! ▶更多有關國民年金以及欠費(分期)補繳的資訊,可以點選以下連結知道更多(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網站-國民年金宣導資料)
https://goo.gl/fB7bPP
#國發會 #今日粉實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