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農業氣象。尼莎颱風最新動態】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接近,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
★中南部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熱對流雷雨出現機會。
★29日尼莎颱風中心逼近花東沿岸,各地風雨漸趨明顯。
★隨颱風位置移動,強降雨區域將跟著轉變,白天期間北部、東半部降雨明顯,晚間颱風登陸過山後,中南部降雨將顯著增加。
★可採收或已屆收穫期之蔬菜及水果應儘速採收,像是臺東地區番荔枝、金針菜等。… 更多
★高屏地區部分正值產期的瓜果、豆菜類蔬果極容易發生病害,應把握時機進行預防性施藥。
★全臺二期稻作育秧工作持續進行中,大雨來臨前上層鋪上不織布,雨後天晴時儘速翻開不織布。
★已完成插秧之水田,可淹水至秧苗葉尖,減少強風對植株之影響。
★海面上作業船隻應留意收聽颱風最新動態,同時與各地區漁業電台保持密切聯繫。 ↓趕快來關心↓
https://youtu.be/15-vkSGbmeI
超連結 YOUTUBE.COM

農業氣象 106/07/28尼莎颱風特報

WeatherRisk官方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WeatherRisk.Co/ WeatherRisk官網:http://www.weatherrisk.com 氣象達人彭啟明:http://www.facebook.com/weatherrisk/ 氣象主播簡瑋靚:htt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