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解決結構性問題,翻轉產業困境】 在7月初,我與蔡壁如委員南下高雄,與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理想城市高雄市一同與高雄的產業交流,實地了解在地產業的需求與困境。 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150萬家的中小企業,撐起了台灣經濟的榮景。在南部地區則有將近37萬家的中小企業,佔了全國的1/4,而有4成5集中在高雄,說 #高雄是南台灣產業的火車頭 一點也不為過。… 更多 我們都知道,這波疫情將改變未來的經濟、產業結構,也會有新的消費模式,中小企業,尤其是傳統產業,必須數位化來迎接這個挑戰,但現在的狀況是,傳產不知道怎麼數位化,像是導入自動化設備或是網路銷售,政府有這個義務來協助產業的數位化。 我們以4/1經濟部推出的「#零售業上架電商服務推動計畫」來看,這個計畫當初的設定,就是想趁機來拚產業的數位轉型,但計劃啟動快4個月了: 1、服務提供者(也就是教傳產數位化的公司)有超過8成都集中在北北桃,#高雄只有1家。
2、有來申請數位化,而且核定補助的零售業者家數,高雄只占總申請家數5%。
3、以高雄有8萬多家「#批發及零售業」者來看,來申請的也不到1% 顯然,南、北的產業數位落差還是存在,甚至相關的政策不但無法彌平這樣的數位鴻溝,更可能 #變相的加大南北的數位落差。 我認為,要解決南北發展的落差,必須要全面的去檢視結構性問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但從上面這個例子來看,政府並沒有去調整結構性的問題,依舊是按照原本的邏輯、決策結構去規劃政策,南北的數位落差繼續存在,問題還是沒有被解決。 蘇揆先前說要核定4000億給高雄,但就像是一個破掉的水桶,政府不是去補洞,反而是把水開到最大。我想,產業要的,是翻轉舊有的結構,這樣才能真正照顧到有創新需求的產業,能夠紮紮實實的邁向數位化。 #南北產業數位落差依舊存在
#發現問題 #解決問題
#陽光經濟 #高雄前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