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今日粉實用 📢報稅的季節又到了!大家已經開始動作了嗎?小助手幫粉絲們整理了表格唷,粉絲們可以來看唷! 📢粉絲們已經收到稅額試算通知書了嗎?粉絲們如果收到稅額試算,發現比自己算的還高,可以利用電子申報系統做再次運算跟繳稅,或直接到國稅局臨櫃申報也是方法之一唷。 📢今年的綜所稅扣除免額和前一年度相同,一般個人為新台幣 8 .5萬元,年滿 70 歲之納稅義務人、配偶,及受扶養的「直系尊親屬」,免稅額調高為 1.5 倍,為… 更多 12.75萬元。 📢標準扣除額為每申報戶 9 萬元,夫妻合併申報則為 18 萬元,若有薪資所得,另有薪資特別扣除額 12.8萬元;若納稅義務人本身或受扶養親屬,有身心障礙手冊或精神疾病嚴重者,則有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 12.8萬元。 📢因此,若為單身、且無扶養親屬者,可扣除免稅額與薪資扣除額,只要年收入在 30 萬 3,000 元以下就無需報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