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日本政府在2005年為改善家庭和學校飲食生活、增進國民健康等目的,頒布了「食育基本法」,並隨即於各級學校積極推展!其理念為維護傳統良好的飲食文化,藉由糧食生產者和消費者的交流,促進農山漁村的活性和糧食自給率的提高等等。… 更多
曾在2014年前往日本多所小學考察食農教育的高雄市美濃區龍肚國民小學黃鴻松主任指出,食農教育的真諦,不僅在於自給自足、認識鄉土及環境生態;更重要的是「體驗式學習」─可以讓孩子們從種植經驗中,體會大自然的神奇與真實,培養對發展農業技術的興趣及能力,同時也學習對食物的提供者常懷感激之情。
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7年第14集「讓有機變成好成績─有機食農教育」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長期耕耘有機食農教育的高雄市美濃區龍肚國民小學黃鴻松主任,帶領大家一起來認識這個榮獲2012年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肯定、座落於美麗田園之間的迷你小學,如何認真落實及推動「有機食農教育」的理念,讓龍肚國小的孩子們在人生的成績單中獲得令人讚嘆的好成績!歡迎大家準時收聽107年4月2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
非常歡迎大家至該網站點選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