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文化總會被洗綠? 柯建銘:不必像攻占橋頭堡 即將屆期改選的中華文化總會,日前因623人申請集體入會,遭目前藍營主導者質疑是為了「把組織洗綠」,不過因為執委、諮委會議停開而延宕,以致無法審查,包括蔡英文總統都無法入會。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日說,文化總會不是重大的部會平台,彼此不必搞得像攻占橋頭堡;今天召開的臨時諮委會,盼彼此能好好談。… 更多 為了讓蔡總統能一如過往順利出任新會長,日前傳出柯建銘動員新會員加入。不過柯否認此事,強調他當時只是「鼓勵」現任的諮委會委員,盼他們能讓蔡英文入會,並促成會員大會召開,並沒有找過新會員,他也不會加入文化總會。 柯建銘說,文化總會成立50餘年,除了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外,歷任會長都是總統接任,蔡英文入會,是對該機構長期存在的尊重,否則不接任的話,外界也有話講。 柯建銘說,文化總會爭議搞到現在這樣是始料未及,「不是什麼重大的部會或平台,不必搞得好像要攻占橋頭堡」。他說,肯定劉兆玄過去在文化總會的努力,盼大家以和為貴,諮委若要有不同政黨背景比例,也都可以談。 內政部上周發函,指文化總會須先召開理事會確認會員名單並報內政部,才能召開會員大會,原訂今天舉行的會員大會,則改開執委諮委會議。綠委蔡易餘則表示,由於會員大會才能選會長,內政部此舉可爭取一些時間,未來蔡英文還是可透過選舉方式成為文化總會會長。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文化總會被洗綠?柯建銘:不必像攻占橋頭堡

即將屆期改選的中華文化總會,日前因623人申請集體入會,遭目前藍營主導者質疑是為了「把組織洗綠」,不過因為執委、諮委會議停開而延宕,以致無法審查,包括蔡英文總統都無法入會。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日說,文化總會不是重大的部會平台,彼此不必搞得像攻占橋頭堡;今天召開的臨時諮委會,盼彼此能好好談。 為了讓蔡總統能一如過往順利出任新會長,日前傳出柯建銘動員新會員加入。不過柯否認此事,強調他當時只是「鼓…
留言
  • Francis Kuo
    我支持立委尤美女和48位立委連署提出「民法親屬編部份條文修正草案」,增加民法971-1條,強調同性或異性之婚姻當事人,平… 更多等適用夫妻權利義務之規定,同性或異性配偶與其子女關係,也平等適用父母子女權利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