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楊文科, Zhubei, Taiwan 。 96,367 個讚 · 8,362 人正在談論這個。楊文科 -竹縣領頭楊 「拚經濟+重文教+享福利+樂安居」 老、中、青、幼通通
貼文
今天很榮幸參加「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上樑儀式。與在場各貴賓共同見證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展開台灣醫療歷史新里程。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計畫為「愛台十二建設」及「台灣生技起飛行動方案」中重大政策,醫院的設置,除了對國內生技產業的發展具推動力量,同時對於大新竹地區長期以來急重症醫療資源缺乏之窘況,具有實際能改善不足現象,更能滿足迫切需要醫療照顧的大新竹地區鄉親們。… 更多 醫院所在地臨近高鐵及桃園國際機場,可利用交通的便利性,建立優質健檢中心及國際級特色醫療。本縣醫療資源貧瘠,雖為全國科技重鎮,醫療資源卻遠低於全國平均水準,病床數、醫事人力、醫療資源全國倒數。目前生醫園區分院規劃為728床規模,急性一般病床475床,急性精神病床25床(以上一般病床合計500床,內含研究病床200床),特殊病床228床,合計728床。 為滿足新竹地區急重症醫療需求,第一期將設置心血管中心、腦血管與神經醫學中心、急診及重症創傷中心、腫瘤醫學中心,醫院設置同時提供也急重症醫療功能,以滿足目前大新竹地區急重症之醫療需求,由於台大醫院的設置讓新竹縣「急重症鄉親不用轉赴他縣市了」,新竹縣也將從一個醫療困乏縣份,轉變成醫療發展先進的縣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