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發生火警時,要往上跑?還是往下跑?」
「要關門?還是打開門?」
「躲進廁所是不是最安全的作法?」
 
倫敦大火後,火場求生的議題又被多數人注意,面對熊熊的無情大火,我們該如何求生?
 
用不到三分鐘,一起來了解 #正確的火場求生知識
分享 圖文不符在【 其實,濃煙比火更可怕 】相簿中新增了 5 張相片。
【 其實,濃煙比火更可怕 】<br>  <br> 小額訂閱圖文不符,讓好知識助人助己 ☞ bit.ly/fire_info<br>  <br> 如果有一天你回到家,發現冰箱居然起火了,你該:(A)想辦法滅火(B)打電話報警(C)叫鄰居快逃(D)以上皆是? 那如果有一天,你家外面都是濃煙,結果發現是鄰居家冰箱爆炸,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你該(A)拿濕毛巾摀住口鼻(B)往高處逃生(C)不管啦往下跳(D)以上皆非?<br>   … 更多<br> 日常生活危險四伏,你小心火燭,不代表別人不會燒到你家。若不幸遇上火災,我們該如何轉圜情勢、救自己一命?<br>  <br> --<br>  <br> 【 還有些話想說,希望大家耐心讀完 】<br>  <br> 火場求生很重要,但我們想回頭談談上週的<br> #倫敦大火。<br>   <br> 這次起火的格倫費爾塔(Grenfell Tower),是倫敦當地的一棟社會住宅,住戶主要為中下階層,族裔相當多元,不遠處就是中產階級聚居的街區,甚至往南走就到豪宅區。雖然大樓建於 1972 年,但前年才剛翻修過,理論上應該裝了最新的防火設備,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慘案呢?<br>  <br> 事發不久,當地媒體就懷疑是大樓外牆易燃的物質,導致火勢從四樓一路延燒,整棟樓半小時內就陷入熊熊火海。而且住戶表示,當時火災警報器根本沒響,也沒有灑水設備。<br>  <br> (相關報導:http://www.storm.mg/article/283596、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2525605)<br>   …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