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驗證 認證的矛盾大對決😲】 這兩個名詞太常混用啦!
平常混用沒關係,但是如果簽訂法律契約,請一定要看清楚用詞喔👀 👇👇 驗證 👇👇
1⃣ 指的是針對農產品及其加工品的生產、加工、分裝等流程,是否符合特定規範,進行確認的過程,就叫做驗證。
2⃣ 做驗證這個動作的機構,就叫做驗證機構。🏢
3⃣ 經驗證農產品常會被允許使用專用的標章,讓大家可以辨別。
4⃣ 常見的驗證標章有產銷履歷、有機農產品、CAS標章。… 更多
5⃣詳細的驗證程序包括
生產紀錄、品質管理系統的文件審查、現場操作情形、人員能力稽核確認。
產品的抽樣檢驗,每年至少1次的定期與不定期追蹤查驗。🔍 👇👇 認證 👇👇
誰來確認驗證機構有沒有能力做好「驗證」這個動作呢?就要靠認證機構來幫忙。
1⃣ 所以認證機構是指,可以確認驗證機構有能力執行「驗證」這個動作的機構。
2⃣ 現行法定的農產品驗證制度,都是由農委會擔任認證機構。 📣搞清楚認證、驗證有什麼幫助呢?
快看延伸閱讀吧!
https://goo.gl/dg67s7
https://goo.gl/k4pZHi
https://goo.gl/yU1yuF 📗《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法條查詢
https://goo.gl/qWVNcF #驗證 #認證 #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 產銷履歷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 #有機農產品
圖片
留言
  • 洪偉義
    那些品牌與那些店的全產品都有證嗎?等等我先看看自己的冰箱不合格又亂寫的商品是不是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