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楊文科, Zhubei, Taiwan 。 96,367 個讚 · 8,362 人正在談論這個。楊文科 -竹縣領頭楊 「拚經濟+重文教+享福利+樂安居」 老、中、青、幼通通
貼文
這幾天新竹鄉親很關心的喝乾淨的水,頭前溪飲用水問題,本縣環保局於3月2日邀集來自來水公司共商未來改善之策。
基本上在頭前溪流域屬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相關事業單位申請均受環評規範監督,若要限制無排放則需檢討區域排水或專管排放等措施。
縣府3月1日針對其內容進行資訊補正,主要內容如下… 更多
1.頭前溪水質為本縣最佳之河川,該河川污染指標(RPI)多呈現「未(稍)受污染程度」,另頭前溪各測站之每月水質檢測結果均符合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只要經自來水公司處理後,水質無虞。
2.竹東掩埋場係依規定設有不透水布及相關滲出水收集裝置之合格掩埋場,滲出水係抽出至本縣滲出水廠處理 並非直接排出。
3.工業廢水均依規處理。
4.民生污水持續推動下水道管線接管工程及截流工程。 本縣環保局並於3月2日邀集來自來水公司共商未來改善之策,水公司三區處處長廖福全表示將向中央爭取在頭前溪豐水期提高水庫水做為民生使用的比例,長期方面,除了積極整治河川,也將透過水庫聯合運用,讓大新竹即使枯水期的民生用水也仍能用水庫水,不再使用河川水。
另針對工業污染部分,因工廠是依規設立並設置相關處理設施,且因工廠設立條件係中央訂定,相關條例仍需由中央修法方可能,溝通後將希望未來修法禁止,惟針對本府目前仍希望未來污水不予進入頭前溪,其最新訴求如下,
1.工業廢水:縣政府設置專管,讓廠商將工業廢水納管,排放至工業廢水放流河川。
2.垃圾掩埋場:新竹縣市政府,雙方協調合作,清理竹東垃圾掩埋場。
3.家庭污水:新竹縣市政府,加速境內的污水接管。並且訂出時程表。
河川原有自淨作用,且目前水質均符合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經自來水公司處理後,水質應無虞,本局將加強相關污染源之廢水排放管制,持續與相關團體溝通減少其相關疑慮。 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54018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回應「我們要喝乾淨水」訴求 水公司這麼說…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我們要喝乾淨水」連署行動有斬獲!台灣自來水公司三區處處長廖福全今天(2日)拜訪新竹縣政府環保局局長黃士漢,共商如何努力以符合大新竹鄉親期待,廖福全更說,將向中央爭取在頭前溪豐水期提高水庫水做為民生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