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臉書、Line詐騙多多 保七警救回女子90萬✨👍 106年6月13日40歲張小姐持新臺幣90萬現金至臺灣銀行南投分行要匯款至香港,因張小姐神色匆忙,不斷用LINE講電話,駐守臺銀的保七員警陳龍發直覺有異,便上前關心瞭解。… 更多
張女表示這只是單純的朋友介紹要匯到香港投資股票,銀行與員警管太多了。而在保七員警不斷關心詢問下,張小姐才表示這個朋友是上個月在FB中,主動要求加她好友,隨機認識的自稱香港券商中年男子,而後再加入LINE聊天。雙方完全不認識,也未曾見過面。 該男聲稱只要投資400萬香港股票,可以有高達20%以上獲利,但張女表示目前只有90萬。該男說,因為有緣認識,90萬也可以享有20%報酬,但一定要今天匯款。隨後不管保七員警與銀行如何勸說,張女仍堅持要匯款,而且今天非匯不可,並將90萬現金及匯款單放置櫃檯後轉身就離開了。 保七員警隨即請行員劉俊傳先生先凍結匯款,並立即積極尋求管道聯絡其家人。經不斷聯繫後,終於與其堂哥聯繫上,堂哥非常驚訝,表示馬上處理。在堂哥協助與張女的不斷溝通下,張女才醒悟這是一場網路詐騙。並於隔日由堂哥帶著張女至銀行將這90萬元現金領回,不斷感謝陳龍發、吳文彬、周志勳等3名保七員警及臺銀南投分行副理吳炎勳先生、行員劉俊傳先生的積極協助幫忙。 堂哥並交代妹妹,下次要帶禮物來銀行感謝保七員警,若沒有保七員警的敏銳觀察與主動積極聯繫,妹妹這90萬元就拿不回來了。保七員警陳龍發隨即表示真的不用送任何東西,「這是我們警察應該做的」。 本案保七總隊第一大隊業將相關事證送交轄區偵查隊,繼續追查幕後詐騙集團。保七一大最近1週,分別在頭份、花蓮、南投等地區,攔阻同類型資深熟女遭Fb、Line感情詐騙案,詐騙金額總計高達363萬元!保七一大特別呼籲,民眾如果遇到陌生人、或是帥哥美女,主動要求加入Fb及Line之好友,很可能就是詐騙集團準備向你行騙了! 一定要特別小心,以避免受騙!
影片
留言
  • You Mi Bau
    可怕的是這些人都深信不疑,即使波麗士大人苦口婆心勸說,執迷不悟的人還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