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 更多語言與社會是同步發展與演變的!在科技及社會發展的刺激下,語言會以既有的語詞對新事物、概念加以詮釋,其創新的詞彙便是語言應對社會發展所採取的機制,這樣的現象並不是這幾年或是這個世紀才有的!每個時期都會發展出反映當時流行文化所衍生出來的新詞!所以新詞的產生其實意義是很大的,它可以代表新觀念或是新事物的出現,或是可以用來呈現某個時期的一種社會狀況。就像最近流行的「網紅」、「網美」或是「網購」等等,這些詞的出現,告訴我們或是告訴以後的語言學家與社會學家們,在21世紀,網路文化快速興起。
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7年第13集「生生不息─你說的是什麼詞?」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本院語文教育及編譯研究中心吳鑑城助理研究員,節目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讓聽眾瞭解,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新詞帶給不同時期的人們在使用語言溝通時的影響!歡迎大家準時收聽107年3月26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 非常歡迎大家至該網站點選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