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一例一休爭議 立院議事再癱瘓 朝野為了勞基法修法僵持不下,昨天立法院院會因國民黨占領主席台停擺,再度空轉一天。時代力量黨團更意外發現,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一早就聚集立法院長蘇嘉全休息室談話,卻沒邀時代力量參加,隨後開記者會怒批蘇嘉全違反議長中立承諾,配合王柯「密室協商」。 但蘇嘉全解釋,當時並非協商,只是王金平與國民黨立委就議事程序找他反映;若院長都不與其他立委溝通,恐怕會被說成院長姿態太高。… 更多 國民黨團因不滿民進黨立委於十月五日衛環委員會強力護航「一例一休」版勞基法修正草案,揚言長期癱瘓院會,雖民進黨團已經釋出善意,同意召開協商共同勘驗當天委員會錄影及召開公聽會,但國民黨團目前仍沒有退讓打算。尤其民進黨團聽聞國民黨下周有可能為此夜宿議場,對藍營出招絲毫不敢鬆懈。 昨天民進黨團一早就準備變更議程,希望在討論事項增列廢除特偵組及降低選罷法門檻等修法,但國民黨團對這些修法有疑慮,先是柯建銘與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兩人私下溝通並分頭舉行黨團會議,同時間王金平帶著其他國民黨團幹部找蘇嘉全理論。 柯建銘開完黨團會議後,在議場後方看到蘇嘉全休息室坐著王金平,他也加入戰局,和王金平為議事程序爭吵了起來,十多分鐘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突然開門探頭,詢問:「這是在協商嗎?」蘇嘉全則回應:「一起來坐一下。」但徐永明關上門,馬上找另一名同黨立委黃國昌來助陣。 時代力量認定蘇嘉全休息室內的談話是「私下協商」,卻把時代力量排除在外。黃國昌打開蘇嘉全休息室的第一句話,就用台語問:「現在是在幹什麼?」雖現場一片錯愕,但柯建銘直接對王金平說:「不要理他,我們繼續。」 時代力量隨後舉行記者會怒批蘇嘉全違背議長中立承諾,黃國昌表示,看到蘇嘉全也在小房間內,他真的非常震驚失望,更批評國民黨被發現私下協商很心虛,才回到議場去占主席台,根本就是演戲,「兩大黨是把人民當傻子,也把其他立法委員當作路人甲。」 柯建銘則認為黃國昌的所作所為很沒禮貌,批時代力量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強調他當時是和國民黨「密室吵架」,並非密室協商,若時代力量如果對打國民黨有興趣,歡迎一起來參與;「難道我與任何人談話都要找時代力量來嗎?」
超連結 UDN.COM

一例一休爭議 立院議事再癱瘓 | 立院議事陷混戰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朝野為了勞基法修法僵持不下,昨天立法院院會因國民黨占領主席台停擺,再度空轉一天。時代力量黨團更意外發現,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一早就聚集立法院長蘇嘉全休息室談話,卻沒邀時代力量參加,隨後開記者會怒批蘇嘉全違反議長中立承諾,配合王柯「密室協商」。
留言
  • 陳子碇
    這就是改革所面臨的困境!
    為了台灣的經濟發展,執政黨責無旁貸,扛起一切的責任!
    總召,加油哦!
    我們永遠支持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