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一例一休攻防 院會再空轉 「一例一休」修法爭執不斷,為抗議議事錄登載不實、院長蘇嘉全主持議事不公,國民黨早放話「全面開戰」,昨院會再杯葛,藍委在國是論壇後占領主席台,院會再陷空轉。 民進黨處理《勞基法》腹背受敵,除在野黨杯葛外,勞團不滿蔡砍7天國定假日,工鬥、高教工會等勞團,昨在立院前展開「無限期」絕食,欲「死諫」阻擋修法。… 更多 國民黨團則原定「文攻」,逐案退回,但民進黨團一早搶先提案反制,並在報告事項中增列公平會人事案等法案修法,更限制只可討論綠營所列19案,引發藍營疑慮,改採「武鬥」,高喊「封殺在野提案、民主大退步」,占領主席台一整天。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痛批,民進黨團提案是否決少數黨提案及變更議程的權利,是「多數暴力」的展現。他說,國民黨一早就與蘇嘉全討論此提案合理性,盼綠營撤案,使議事回歸正常,但始終未達共識。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王育敏說,民進黨成國會多數黨,但從不懂得尊重在野黨,「僅限依序」,這四字徹底是獨裁霸權思想,「立法院是合議制不是獨裁制!」 有趣的是,藍綠議事攻防,時力卻意外加入戰局。面對綠營提案,國民黨團找來熟稔議事規則的前院長王金平,出面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蘇嘉全斡旋,未料被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及立委黃國昌撞見,高分貝斥「王柯體制」、「黑箱協商」復辟。 蘇嘉全說,若是院長召集協商,一定會主動且用公文聯繫,不允私下做出決議,但有時難免找大家聊議事;他重申,只要有協商,一定通知各黨團,可能時力朋友「有點誤會」。 至於修法,柯建銘說,已向廖國棟提4項建議,重新勘驗10月5日衛環委初審錄音錄影帶;4黨聯合召開公聽會,甚至不排除請蘇嘉全親自主持;《勞基法》至院會逐條討論時,可讓各黨充分發言;綠委蘇震清及藍委陳宜民在委員會衝突一事,希望雙方釋善意,互不移送紀律委員會;但這四點國民黨團尚未同意。
超連結 WWW.CHINATIMES.COM

一例一休攻防 院會再空轉

「一例一休」修法爭執不斷,為抗議議事錄登載不實、院長蘇嘉全主持議事不公,國民黨早放話「全面開戰」,昨院會再杯葛,藍委在國是論壇後占領主席台,院會再陷空轉。 民進黨處理《勞基法》腹背受敵,除在野黨杯葛外,勞團不滿蔡砍7天國定假日,工鬥、高教工會等勞團,昨在立院前展開「無限期」絕食,欲「死諫」阻擋修法。 國民黨團則原定「文攻」,逐案退回,但民進黨團一早搶先提案反制,並在報告事項中增列公平會人事案等法…
留言
  • 张智茗
    暗中弄個攝像頭,就知道,他們在玩領薪水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