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 更多為了今天的議程及朝野過去幾週對於勞基法的議事糾葛,今天早上六點多與幹事長吳秉叡,副幹事長莊瑞雄在議場門口排隊等待搶先提案掛號,之後,七點左右,和國民黨黨團總召廖國棟協商,如何讓立法院理性討論與正常運作,不要讓國會如此癱瘓。對於勞基法修正,我們提出第一點重新勘驗10月5日衛環委員會的會議錄音錄影帶,釐清爭議,第二點勞基法修正由四黨團聯合開公聽會,闡明各黨立場,讓外界清楚,甚至不排除請蘇嘉全院長親自主持公聽會,過去王金平院長遇到重大爭議時也曾如此處理,第三點到院會討論時可以逐條討論,讓各黨充分發言,各自負責,讓全國人民可以更清楚各黨核心價值與相關主張。第四點,至於蘇震清委員與陳宜民委員議場衝突一事,應該雙方互有體會,和平善意落幕,互不移送紀律委員會。 最後呼籲,在混亂的時刻,朝野應該更理性來面對,我們亦不排除與不同意見的團體對話溝通,讓勞基法修法爭議盡快落幕,讓國會能正常運作。 ----- 【國民黨明祭文攻 柯建銘:不會變更議程反制】 一例一休爭議未歇,國民黨團明將癱瘓立法院議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為展現溝通誠意,「不會做出令他們(指國民黨)不舒服、緊張的舉動」,表示不會以變更議程將《勞基法》排入討論事項反制,盼朝野開誠佈公,坐下來好好談。換言之,下周二院會亦不會處理周休二日修法。 不過,柯建銘也提醒國民黨,必須選對戰場,藉由焦土策略,無止盡杯葛,以致國會無法運作,只是讓國民黨「義和團化」,且此舉真能讓國民黨重返執政嗎?他呼籲,國民黨團應作為國民黨精銳部隊、中流砥柱,冷靜研擬策略,否則要讓國民黨待在墳墓或重新站起來,只是一念之間。 柯建銘也向在野黨喊話,民進黨團同意重新勘驗10月5日衛環委員會初審時錄影帶,以及4黨團總召主持公聽會,把各黨立場講清楚,必要時請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亦可,以往王金平任院長時期對於重大議案亦有此例。
圖片
留言
  • 劉賜安
    大人的決擇別讓下一代孩子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