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本院於3月13日舉辦第154期暨155期107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儲訓班始業典禮,本次有來自10個縣市共計85位國中小候用校長(國中15人,國小70人)共同進行為期八週的儲訓課程,許添明院長勉勵未來教育先驅們,要言行一致,以身作則,並爭取教育領導權,帶領學校發展得更美好、更健全。
… 更多 本期儲訓班願景字為「美」字,「美」由「羊」和「大」組成,正如校長是學校領頭羊,壯大教育正向能量,帶領大家成就臺灣教育的美事,並深耕每一寸教育的土壤,成就全人之美。
典禮中安排拜師獻禮及奉茶活動,學員致贈六禮:「細沙(不受拘束、無限可能)、泥土(身段柔軟、保持彈性)、木頭(樸實無華、沉穩厚重)、種子(盎然生機、蓄勢待發)、顏料(無限組合、繽紛色彩)、樂譜(曼妙旋律、品味生活)」向生活輔導校長請益。
而生活輔導校長回敬「寶塔(聚沙成塔、眾志成城)、陶甕(堅強剛毅、裝滿祝福)、雕刻刀(精雕細琢、千錘百鍊)、稻穗(低頭謙遜、成熟飽滿)、畫作(光輝璀璨、賞心悅目)、指揮棒(帶領夥伴、成就樂章)」六禮作為經驗傳承,期勉學員「莫忘初衷」,能夠承擔教育責任,樹立典範,引導每個孩子適性發展。
本次典禮在學員們優昂的歌聲下愉快地結束,院長亦和本期學員合影留念,留下珍貴的見證,期許學員能夠在儲訓的過程中,莫忘教育初衷,莫忘初心之美,將教育的理念與想法落實在之後服務的學校中。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