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警消即刻救援 #大學登山隊平安脫困
 
一支私立大學登山隊2日攀登大霸尖山,當時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巡山員告知大鹿林道東線多處坍塌且氣象局已發布天氣預報恐有豪大雨;但登山隊仍執意入山,結果受困大鹿林道8.8公里處。
 
警消獲報後,與相關單位及民間人士組成搜救小組,昨天下午出發,晚上跟登山隊會合,今天一早帶他們下山,中午12點半已抵達觀霧管理站,登山隊成員均平安,隨後各自搭車下山返家。
 … 更多
警光新聞雲趁此機會向大家呼籲,大自然的力量瞬息萬變,登山活動確實可以學到很多知識,但若輕視自然環境風險又無視專業人士警告,那真的是既危險又不負責任的行為。
 
逞強登山受困,政府便要出動許多警消及人力救援,無形中造成社會整體的負擔,更別忘了,警消跟各位一樣也有親愛的家人在家中等著他們。登山是很好的活動,但在登山之前,學會尊重大自然、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才是成熟的表現。
 
最後感謝 保七總隊 、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 、 登峰造極 雪霸之美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布農卡里布灣登山隊 以及林務局的協力幫忙,克服惡劣的氣候與山區環境,順利完成本次的救援任務,謝謝您們!
圖片
留言
  • 黃國釗
    浪費社會資源,已經告誡了還執意要爬山,理應自己負責,何必要警消去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