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政戰學院 #專題講演
(學員生大隊供稿)
政戰學院於昨(4/30)日邀請黎明文化基金會王明我秘書長以「堅持初衷,勇往直前」為題,為107、108年班學生進行專題講演。 … 更多
王秘書長首先以德國哲學家尼采的名言「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能面對任何一種生活」勉勵同學,在人生的道路中,要知道為何,就能面對任何。此外,王秘書長提出了信心建設、學無止境、人格品德、軍人武德、學習領導及堅持到底等六項成為優秀政戰幹部的基本素質,以自身在部隊中的經驗與同學分享,主張人以修身為本,在面對任何事情時,要誠懇待人、實在做事,並強調「慎獨」的重要性。
最後,王秘書長以「快樂不是獲得的多,而是計較的少」,期許同學們在未來遇到挫折或挑戰時,都能夠自我調適,並且盡最大的努力完成任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