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 新北市。 11,421 個讚 · 61 人正在談論這個。租稅收入是政府施政經費重要財源,有足夠財源,各項建設及社會服務才得以順利推動,本分局本諸「專業」、「服務」、「同理心」之服務理念,積極推動各項為民服務措施。Designed by Freepik.
貼文
#新聞點點名 🌤納稅者權利保護法自106年12月28日上路囉!🌤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表示,立法院三讀通過的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已經自106年12月28日上路了,新上路「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的重要內容,包括保障基本生活費不課稅、違法取證不得作為課稅或處罰基礎,以及公開財政資訊、解釋函令、行政規則等,未來民眾如有符合納保法規定,與稅捐稽徵機關發生的稅捐爭議、權益受損或行政救濟諮詢案件,都可請求納保官🕵‍♀協助。
… 更多 此外,納保法上路後,將設置財政部納稅者權利保護諮詢會,並提高訴願會外部委員人數,設置稅務專業法庭及簡化救濟程序,以強化納稅人救濟保障措施。
該分局進一步說明,民眾若想申請納保官提供協助,可在轄區分局、稽徵所及服務處索取申請書及相關範例,也可以至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官網納稅者權利保護專區提出線上申請,如還有疑問,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查詢,國稅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