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韓國瑜。 884,862 個讚 · 76,873 人正在談論這個。不懼不一樣的發聲與言論,成為民眾的傳聲筒;不為五斗米折腰,為民眾爭取最有利的福祉。以民為天、為民服務,是我韓國瑜永遠秉持,也最幸福的動力! 他不包裝,給我們看到了他的真心
貼文
吃相這麼難看,野心都浮上檯面了,連辛苦工作的員工發個獎金都不放過,這樣的人會照顧農民?
分享 臺北農產更新了近況。
比喻失當,不符事實/臺北農產企業工會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抨擊北農濫發獎金,並比喻「餐廳到9月底盈餘為1000萬,然後店長就自行決定把這1000萬分給餐廳員工和自己,年度結算時告訴你大家把錢分完了,所以公司今年只賺100萬元」等說法,完全是「比喻失當,不符事實」,身為北農員工有必要跳出來以正視聽。 賺錢的公司該發多少獎金,的確可以討論,如果議員認為公司盈餘多,公司員工仍應勒緊褲袋,繼續共體時艱,我們也尊重。但是,北農今年從1月到10月底止,將薪水、勞動給付、退休準備金等通通繳完,並發完獎金後,稅前淨利仍有1億2000餘萬元盈餘,恐怕跟議員比喻的說法有天壤之別。… 更多 事實上,北農今年1月到10月止:營業目標值達成率為132.16%、稅前目標值達成率為316%,稅前淨利1億2千多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88%。不但員工福利改善,公司股東獲利也更甚去年,達成股東贏、公司贏、員工贏的「三贏」局面。 13年前北農虧損,數百名員工遭資遣,留下的員工遭減薪15%,年底沒有年終獎金可領,農曆過年每人只能領兩千元。當時的心酸無人關心,現在公司步入正軌,正派經營績效良好,獲得農民、農民團體及承銷人的肯定。公司不將盈餘全擺在公司口袋,願與戮力打拚的員工分享,「公司與員工共榮共好」反而成了眾失之的,這樣還有公道、還有社會正義? 民進黨新潮流系爭搶北農總經理職位,段宜康立委用了諸多不實的指控抹黑北農,我們希望同屬新潮流的梁議員,其批評只是單純的議會監督,不符事實的說法也只是錯誤理解。不希望梁議員所有對北農的攻擊只是派系鬥爭、政治惡鬥的一環,否則,不只傷害民進黨的政黨形象,也傷害梁議員未來的理性問政形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