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落實週休二日 全國放假一致 增加勞工特休】
—籲請在野黨團參加勞基法協商… 更多 從520新政府上任迄今,勞基法週休二日修法的溝通就持續不斷進行,而民進黨政府很負責地將一個可以兼顧勞工週休二日、國定假日一致、並再增加勞工特休假的勞動基準法之修法草案送到立法院審議時,在野黨卻屢次以方式杯葛開會,企圖阻撓修法。民進黨團在進行法案協商前,也多次呼籲依過去國會先例,由四黨團一起聯合舉辦公聽會,大家好好坐下來討論、廣納意見,並進行協商,但均未被在野黨團所接受;昨(26)日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本安排要進行長照之專案報告與法案審查,針對上次勞動基準法審查會之議事錄,民進黨團主動提出於委員會開會時共同先行勘驗10月5日會議之錄音錄影,於勘驗後,暫不處理該議事錄,但這些訴求,都未能獲得在野黨的同意,只見在野黨團持續佔主席台,杯葛一整天的委員會會議,不僅無法公開勘驗,更讓長照法之專案報告及法案審查,都無法進行。 民進黨團一再籲請立院各黨團及委員,大家好好討論、協商、冷靜理性整理出一個大家可接受勞基法修正版本,這才是國會真正對人民負責之展現。民進黨的修法目標就是要落實勞工週休二日,縮短勞工工時,解決全國國定假日放假不一致的問題,並增加勞工特休,由法制面好好改善勞動條件,讓勞工權益保障能向前更邁進一步。
圖片
留言
  • 陳江南
    立法院欠缺的就是有效率的執行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