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協商冷凍 一例一休要卡到何時?】 立法院昨天針對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行朝野協商,但因為國民黨團未出席,協商破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之後還會再召開協商,呼籲國民黨團出席,至於何時完成修法,柯建銘表示草案現在在協商期,到期日11月6日到本會期結束都是處理的時間點,「當然我們希望越快越好」。… 更多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0月5日初審通過「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當時民進黨籍的委員會召委陳瑩將案子送朝野協商,草案進入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而委員會自上次開完會後,因為立院這陣子都在審查司法院大法官人事同意權,委員會沒有開會,明天將是繼上次開會後第一次開會,將進行議事錄確認;柯建銘說,明天將看國民黨團怎麼出招再因應。 「一例一休」在立院初審通過,並擬配套刪除7天國定假日,但因為還沒完成修法,勞工還是可以放7天國定假日,勞工除了已經放到9月28日的教師節和今天光復節,之後還有10月31日的蔣公誕辰紀念日、11月12日的國父誕辰紀念日,和12月25日的行憲紀念日可以放;柯建銘說,讓法早點通過,就能解決全國放假一致的問題。 昨天召集協商的陳瑩說,還會再召開朝野協商,但還沒有跟黨團討論時間,要再看黨團要訂哪一天再協商,之後協商也或許是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開也不一定,也說會盡量讓協商成功,希望各黨團都能出席,畢竟這攸關所有勞工權利,國民黨團也不該輕言放棄,要來表達意見,之前委員會審案時太吵,根本沒辦法討論,既然都開協商了,希望大家坐下來談。
超連結 MONEY.UDN.COM

協商冷凍 一例一休要卡到何時? | 職場風向 | 產業 | 聯合財經網

立法院昨天針對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行朝野協商,但因為國民黨團未出席,協商破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之後還會再召開協商,呼籲國民黨團出席,至於何時完成修法,柯建銘表示草案現在在協商期,到期日11月6日到本會期結束都是處理的時間點,「當然我們希望越快越好」。
留言
  • MeLa Nia
    但那個黃國昌剛說絕不會讓這個法案過呢...還要亂到什麼時候...民進黨要拿出魄力,越快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