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陸生若納健保 保費收入大於支出】 總統蔡英文昨天拍板,來台就讀的大陸學生未來可納入健保,但僑外生、陸生都需全額自付健保費。衛福部社會保險司昨天表示,陸生納入健保後,每月自付保費一二四九元,估計每年可為健保帶來一點三五億元收入;陸生納保的保費收入將大於支出,不會造成健保負擔。… 更多 衛福部社保司科長黃泰平昨天指出,目前來台攻讀學位的僑生、外籍生,居留滿六個月以上就可以加入健保,所繳保費依照第六類地區人口,每月個人自付額七百四十九元,另五百元由政府補貼,相當於年繳八千九百八十八元。根據去年數據,僑外生實收保費約一點六億元,醫療支出約一點三億元,支出約占保費八成。 由於來台就學的陸生年齡層與僑外生相近,約廿多歲左右,估計醫療支出也差不多。黃泰平指出,推估若陸生納入健保,支出狀況也將與僑外生現況一致。 黃泰平表示,未來健保法修法,修法前已在台就讀的僑外生,其繳費權益不受影響,即每月繳納七百四十九元至完成學位,但修法後才申請來台就就讀的僑、外、陸生,則依照新制,每月繳納一千兩百四十九元。
圖片
留言
  • 林世哲
    陸生納保前要前查身體狀況,別讓他們帶病投保,免得賠了夫人又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