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打造臺美經貿關係雙贏的局面
#FTA簽署在此刻十分重要 「互利共榮是台美關係能夠穩固的重要精神與關鍵。」我相信,在國際貿易層面,台灣絕對是美國不可缺少的重要夥伴。希望臺美兩國的國會能夠有更多的交流機會,我們不僅要強化兩國間的關係,更要在經濟的發展上共創雙贏的局面! 立法院「#臺美國會議員聯誼會」,今天正式成立,我也接下了副會長這個重責大任。 在國會共有71位跨黨派的立委共同加入,包含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 更多 擔任會長、由 #陳以信、#劉世芳、#邱顯智 以及我來擔任副會長。也感謝美國在台灣的好朋友 美國在台協會 AIT處長 #酈英傑 、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 #徐佳青 一起參與。 本會的目的旨在於促進臺灣、美國間的友好關係,進而提升雙邊國會外交、經濟、文化、教育等工作關係;並促進民間互助合作與發展的機會。 過去四年來,美國參眾兩院分別提出、通過很多「#友台法案」,如《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及《台北法》等法案,可判斷 #強化台美關係 已經是川普政府、國會、學界皆擁有高度共識的共同目標。 身為一位 #經濟立委,我過去曾是越南台商,本身也很關注經貿的相關議題。從 #中美貿易戰、#香港反送中 及 #新冠疫情 所帶給台灣產業的影響來看,台灣產業除了在全球供應鏈的佈局上有一定程度的改變之外,也連帶牽動未來產業在全球的佈局。因此,台美FTA(自由貿易協定)究竟能否順利洽簽,在這時刻便十分重要。 臺美FTA一旦簽訂,一方面可以提升雙邊經貿合作、吸引外資來台,另一方面,更有助台灣產業參與區域經濟的整合,同時,也有助全球經濟更緊密的結合。但到底要不要簽FTA,我認為國內政黨至少要先有共識,我認為有討論就有機會,我們也很需要與各產業共同討論以深度理解產業的心聲。
圖片
留言
  • Chia Wei Kuo
    有台美FTA
    才不會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