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台灣農業賣向國際
#除了開會也要顧產業 受到疫情影響,台灣的入境人口大量減少,除了旅遊人數下降外,也影響了部分農產品的出口,導致供過於求的產銷問題出現。
其中又以非民生必需品的花卉受到的影響程度較高,臨時會期間除了忙著協商重大議案,我也很關心多次質詢的農糧安全及產銷進出口問題,趁著會議的空檔,邀請了農糧署召開座談會,探討後疫情時代的農糧產銷政策規劃情形。… 更多 農糧署報告了現行產業務推廣概況,介紹了目前在全國冷鏈體系的布建、輔導初級加工或購置農機、產銷調節等重點政策。 我國的農產品面臨勞力短缺、經營規模不足、產值難以提升、氣候影響、貿易關稅等問題,再加上美中貿易戰及疫情衝擊進出口等新的重大課題。目前的政策雖然有逐一針對這些問題在做努力,但多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追著狀況的發生才來因應。 我從過去在越南從事食品加工的產業經驗,及近期拜會雲林在地青農聽到的問題,來表達對這些政策的看法。認為農產品出口外銷應該要從市場端掌握更明確的需求,政府應該要幫農民去收集海外市場數據,讓農民能依此計畫性的去耕種,才能環扣市場。 從市場端的需求,看回國內的生產端,這才能結構性的去調節目前國內農作的供需平衡。 經濟部、農委會等單位不該繼續用傳統工業、工廠思維,東西做好才去想怎麼賣,就已經太慢了!
應該是去看看世界需要什麼,我們能不能提供?怎麼提供?去做有效率的大戰略思考才對。
圖片
留言
  • 海玲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