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 台北市。 12,675 個讚 · 2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981 個打卡次。各位臉書上的網友大家好,這裡是「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貼文
彰化縣後備戰士迫砲訓練 堅實後備戰力
(通訊員\陳航民)後備軍人短期入營服役採「每月入營2天,1次演訓7天,全年入營29天」,彰化縣後備旅接連兩日於成功嶺營區召訓後備戰士,進行81迫擊砲訓練課程,期藉由各項專長定期訓練,熟稔後備戰士戰鬥技能,強化軍事專業素養,增進後備部隊戰力。… 更多
 本月分課程為迫擊砲專長訓練,課程包括砲班訓練、觀測暨射擊指揮、試講試教及模擬器射擊等內容,在專業教官及助教的引導下,使後備戰士逐漸熟悉程序及要領,恢復昔日嫻熟的專業技能。
該部副旅長邱上校表示,後備戰士自今年一月起召訓迄今,透過每月的專長複訓課程,除了讓參訓的備役幹部更為熟悉自身專業專長外,該部秉持「視同建制幹部」原則,不定期於假日期間辦理戶外及家庭日活動,凝聚彼此間情誼及向心,落實知官識兵,有效提升部隊士氣。
凡符合退伍後8年內具中、高專長的志願役後備官兵,均可向各縣市後備指揮部提出申請;另志願役現役官兵退伍離營前,可向所屬部隊提出申請,均以回原部隊或同類型部隊為優先,若有相關問題請洽各縣市後備指揮部服務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