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你用對微波爐了嗎? 微波爐加熱效率高,操作便捷,成為多數家庭熱食常用的電器;然而,有關微波加熱的安全性,不少人仍然存有些許顧慮。市面上所販售的微波爐種類繁多,民眾在選購時,應檢視負責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或電流)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尤其應注意是否貼有「商品檢驗標識」(如附圖)。
使用微波爐前,應先檢視使用說明書,並依照說明書內容使用,同時應注意說明書所列警告與注意事項,例舉如下:
一、… 更多 使用微波爐之前,應依使用說明書檢查所用容器是否適用於該微波爐。
二、 從微波爐內提取食物和容器時,應使用取物夾或戴上隔熱手套,以免高溫燙傷。
三、 不要將裝在密封容器內的液體或其他食物(如罐頭食品)置於微波爐內加熱,此情況有可能引致該容器爆炸與內容物噴濺,造成危險。
四、 切勿使用微波爐煎炸食物,因為熱油會損壞微波爐零件和烹調食物,甚至會燙傷皮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