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柯建銘:澎湖和馬祖一樣 離島賭場立法不會過】 二○一二年七月七日馬祖通過博弈公投,但馬祖賭場迄今沒有下文,澎湖博弈公投可能重蹈覆轍,關鍵在於「離島觀光賭場管理條例」始終未完成立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更斬釘截鐵說,「澎湖也一樣,不會過的」。… 更多 澎湖博弈公投一旦過關,下個戰場在立法院。博弈公投的法源來自離島建設條例,但該條例第十之二條第四項規定:「有關觀光賭場之申請程序、設置標準、執照核發、執照費、博弈特別稅及相關監督管理等事項,另以法律定之。」 四年前,行政院和馬祖立委分別提出「離島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但立法院初審階段就擱置。政黨輪替後,民進黨在上會期全數退回國民黨執政時期的行政院版法案,離島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至今毫無進展。 柯建銘昨表示,支持澎湖設賭場的人士曾找過他,他都跟對方說,「不用來找我,沒有用」,民進黨反賭,絕不改變。 馬祖立委陳雪生直言,大陸國台辦很關心公投,之前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也直言,大陸反賭,希望台灣離島不要搞賭,要正當賺錢;就算公投過關,他也不會再提案,「這是兩面刃,我才不敢碰」。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公投通過與否都只是意願表示,無實質拘束力,目前台灣設賭場環境不成熟,且賭博是高道德議題,有哪個立委敢提案、連署? 民進黨青年部今天將開記者會表達反賭立場,但出席名單中沒有澎湖民進黨立委楊曜,楊昨天未接手機,無法得知其立場。
超連結 UDN.COM

柯建銘:澎湖和馬祖一樣 離島賭場立法不會過 | 民進黨反對博弈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二○一二年七月七日馬祖通過博弈公投,但馬祖賭場迄今沒有下文,澎湖博弈公投可能重蹈覆轍,關鍵在於「離島觀光賭場管理條例」始終未完成立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更斬釘截鐵說,「澎湖也一樣,不會過的」。
留言
  • Willeleo Liu
    老练的政治家,大陆叫老奸巨猾的王金平,台獨裡面也就是沈富雄和閣下值得關注了。台湾的真正政治家不多,大部分是网红小丑类的,同是中国人何苦相煎急。等到有天柯总招背弃历史的时候,就是众口铄金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