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針對今天立法院院長 #游錫堃 在混亂中宣布監委人事審查完竣一事,我有以下聲明: 1|我原被排定在今天下午進行監委人事案的詢答,在原排定質詢時間前,我都守在國會辦公室緊盯議場狀況,並準備質詢資料。 行使同意權是憲法賦予國會議員的義務與權力,國民黨團佔領議場,導致議事癱瘓,放棄自己的權力,也間接扼殺其他國會議員進行監督與實質審查的權力,不僅違法也違憲,我覺得非常遺憾。… 更多 2|原定質詢時間一到,我立刻前往議場,民進黨就無預警地進行表決,現場一片混亂(游院長的麥克風還破音,聽不清楚也根本不知道要表決什麼),就在這樣拉扯與推擠中,強行通過民進黨團「建請將監委人事案停止說明、詢答,作成決議送院會投票」的提案,不僅違反 #立法院職權行使法 的規定,更是為後代立下民主政治的最壞典範,這樣的決議有沒有合乎正當性,交由全民判斷。 3|作為國會第三大黨, 台灣民眾黨秉持公開透明、實質監督的立場永不改變,對於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踐踏民主程序、以多數暴力來掩飾非法行為,枉顧民主政治中最重要的程序正義之精神。 最後,明天民眾黨團所有委員也不會進場投票為這樣的人事案背書。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