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關務署, 台北市。 14,710 個讚 · 1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03 個打卡次。本署為我國關務政策規劃、推動、督導及關務法規擬訂之機關,隸屬財政部,掌理關稅稽徵、查緝走私、保稅、貿易統計及接受其他機關委託代徵稅費、執行管制。
貼文
🐕🐕汪星人當兵去!靠聽英文口令找炸彈(狗年好運旺旺來)   今年是狗年,保衛國家的軍隊裡也有「汪星人」,不過隨著國軍單位裁減,過去協助衛兵站哨的衛哨軍犬,現在也已轉型,目前唯一編制內的軍犬,只剩下憲兵警衛大隊的偵爆犬。… 更多
  警衛大隊軍犬分隊的士官長劉信宏指出,民國一〇一年起,國軍的軍犬單位轉型,只負責偵爆任務;一〇四年起,與財政部關務署的緝毒犬中心合作,共同培養「新血」。目前軍犬分隊共有十二位領犬員,八隻現役軍犬,犬種除嗅覺最佳的拉布拉多犬,還有德國狼犬、比利時狼犬,訓練方式由澳洲引進。
  在現場展示中,訓犬員將爆裂物藏在縫隙、抽屜甚至密閉容器中,軍犬都能一一找出。而訓犬員與狗兒溝通下口令,都用英文而非中文。劉信宏解釋,對狗來說,搜尋爆裂物是一種遊戲,找到目標可以獲得獎賞。狗是感官動物,訓犬員往往要用誇張的口氣與肢體動作,給牠們最大印象,用英文相對而言比中文更可以表達情緒。
https://udn.com/news/story/11319/298813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