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代力量黨團新聞稿】2017-10-31 「請中選會委員落實公投權利」 時代力量今(31)日舉行黨團會後記者會,徐永明委員、林昶佐委員、黃國昌委員均出席表達對中選會委員人事權的處理態度,並提出八大問題,要求中選會被提名委員能夠回應。八個問題是: 1、公投適用事項是否含括「領土變更、主權獨立」事項?
2、《公投法》內是否應明訂「領土變更、主權獨立」之舉行程序?
3、《公投法》內是否應納入「兩岸政治協商」強制公投複決?… 更多
4、2018及2020是否可執行憲改公民投票併大選?
5、是否贊成將公投法、選罷法之投票門檻廢除,改採簡單多數決之看法?
6、 是否同意在所有選舉選票上印製政黨標誌(標註所屬政黨)?
7、請問您認為我國國會選舉的改革,是否要採聯立制?
8、請問如何在選制上落實票票等值之原則? 徐永明總召表示,希望中選會委員們能夠在接下來審查過程裡,好好回答。也歡迎提供書面資料給黨團作參考。 黃國昌委員表示,這次中選會被提名委員中有許多來自法學界與政治學界,在過去為了捍衛人民公民投票權利非常積極、努力。自從公民投票法2003年通過,出現鳥籠公投法以後,這些被提名人當初在學界對公民投票權利的捍衛和修正公民投票法不合理之處,均發出過重要的聲音。黃國昌說,在此要特別呼籲被提名人,不要忘了當初自己推動的理念和理想,不要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在整個中選會委員審查過程中,時代力量黨團會要求被提名人明確表示,是否會繼續捍衛自己過去推動公民投票的理念,並據此來進行實質審查。… 更多
圖片
留言
  • Alex Lee
    要講那麼多之前,可以先網路上討論現行最有可能及最被台灣人認同的方案,(什麼大陸的中華民國不被接受,臺灣OOXX國又難以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