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在上一回小助手曾提到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簡寫為IoT)的意義與便利性,若粉絲朋友來不及跟上的話,可以點此超連結閱讀上一篇。
▶️物聯網-將生活周遭納入數位管理 https://goo.gl/irrN9Y 📜… 更多在根據美國權威顧問公司麥肯錫的預估,2025年全球物聯網的經濟規模將高達2.7~6.2兆元,並超越該年度日本及德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預估。而由於預期物聯網所牽涉的潛在經濟影響層面相當多元(產業生產與發展、運輸物流、個人及家庭生活…等),大約可區分成四個層面來理解,包含:
☑️第一層 感測:例如平台協定、智慧家電、智慧電網、能源管理…等
☑️第二層 網路:例如固網寬頻、行動寬頻…等
☑️第三層 資料:例如資料中心、雲端服務…等
☑️第四層 應用服務:例如大數據應用、商業智能應用、數據探勘服務…等 📢所以對於臺灣而言,如何讓國內產業以第一、二層既有強項為基礎,從硬體聯網發展至第四層的應用服務,從中獲取更多的商機,就是『亞洲.矽谷推動方案』的推動目的。在下回的國發94讚主題中,小助手就會和大家介紹『亞洲.矽谷推動方案』目前發展的近況唷! 想知道更多訊息,可以點閱以下連結。
▶️兩分鐘帶您瞭解『亞洲.矽谷推動方案』 https://goo.gl/u6QDjS
▶️國發會網站-重大政策『亞洲.矽谷推動方案』 https://goo.gl/H05JEC
#國發會 #NDC #國發94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