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參加完這次元宵燈節猜謎活動後,粉絲朋友們會不會對於其中一題答案『亞洲.矽谷推動計畫』究竟是什麼內容抱著疑惑呢?在介紹這項計畫之前,小助手先用接下來兩篇圖文來解釋『物聯網』,大家就會對這項促進臺灣產業轉型升級的計畫更容易理解唷! 💻物聯網(Internet of… 更多 Things,簡寫為IoT),它指的就是讓每個人生活周遭的電子裝置,能夠透過網際網路進行資訊連通(一般都採無線網路),而人們還可以利用這個網路來管理、控制這些設備;此外還可透過預先設定形成自動化操控系統、或集合相關使用記錄彙整成大數據,來讓人們生活更便利。就如同身邊擁有虛擬的貼身管家,聽起來是不是很神奇呢? 💻目前已有不少先進國家都對物聯網抱持期待,包含在運輸物流、健康醫療及智慧環境等領域的應用服務,而臺灣若能夠利用研發優勢參與其中,是不是也是很棒的一件事情呢?在下回的國發94讚主題中,小助手會和大家介紹臺灣踏入物聯網,有哪些發展層面。 想知道更多訊息,可以點閱以下連結唷!
▶️兩分鐘帶您瞭解『亞洲.矽谷推動方案』 https://goo.gl/u6QDjS
▶️國發會網站-重大政策『亞洲.矽谷推動方案』 https://goo.gl/H05JEC
#國發會 #NDC #國發94讚
圖片
留言